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发起球和褪色怎么办

沙发外观随着时间会发生一些变化,这些变化是正常的,如磨损和起球、面料这周和填充物收缩、以及变色褪色等等。那么沙发起球和褪色怎么办呢?

沙发起球和褪色怎么办
沙发起球和褪色怎么办

1、面料褶皱和填充物收缩:大量的的填充用聚酯纤维能够赋予沙发饱满、高档的感官效果,也有助于沙发舒适度的的提升,填充物通过经常坐压使用后都会发生正常的收缩,通常第一年收缩会达到2厘米左右。一般会对织物做一定的处理,使它外观华美典雅,手感柔软舒适。在这些食人放松的沙发风格中出现舒适的褶皱是很自然的,甚至在传统的、剪裁讲究的风格中,一些舒适的褶皱也会成灰一种装饰方法。

2、家具磨损和起球:选择纺织品时通常要考虑质量的优劣和风格的多样性,却很少关注织物内在的一些特点,由于使用和清洗,粗斜纹棉布的色彩会发生细微的变化,其它一些纤维织物上的粗纺织线粒和织物结构也会发生变化。大多数沙发布料都会由于使用过程中的摩擦而磨损,即使正常使用,也可能会出现起球的情况。这是织物表面的细小绒毛造成的,纤维的类型、织法、织物本身的结构和织物的使用类型都是决定织物磨损程度的因素,它们共同决定了起球情况出现的可能及程度。

3、褪色和变色:虽然采取一定的措施将褪色减轻到最小程度,但褪色的出现仍是不可避免的。又是褪色表现为变色,而不只是颜色变浅。一种燃料由两种或多种色彩成分组成,那么其中一种色彩受环境影响发生变化的程度大于几种时,织物就会变色。例如,浅绿色由黄色和蓝色构成,如果黄色受影响多余蓝色受影响程度,您这种浅绿色纺织品就会逐渐变蓝。在博物馆中绘有树和草的股东挂毯时就可以看到这种色变。这种不可避免的变化是由在纺织品染色过程中同时使用了天然的和人工合成的多种染料决定的。

4、湿度影响:湿度的变化会对织物的外观有一定影响。在纱纺和编织过程中,织机的作用是维持纤维处于绷紧的状态。而当纺织品被制成纱纺套饰时,湿度等环境因素还是会引起纤维一定程度的收缩、增长、松散和不均匀,这是由织物的结构和纤维的成分决定的。

关于沙发起球和褪色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