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区车位有哪几种类型

现在的小区里都配有车位,因为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所以小区也不得不配置车位,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业主,使房子卖的更快,那小区车位有哪几种类型?

小区车位
小区车位

1、地上车位。地上车位就是指设计在路边的车位,一般带中心花园的小区都会有地上车位,但并不是所有小区都有地上车位。地上车位是很多人的选择,虽然有天气因素的影响,但是地上车位大部分都是免费的。

2、地下车位。地下停车位的情况有两种,如果地下停车位不属于开发商的话,业主自由均分就可以了,如果地下停车位归开发商所属,也就是开发商买卖地下停车位的话,业主就需要按照开发商开的价格支付才能拥有车位。一般来说,车位在买房子的时候是赠送给业主的。

3、有产权的车位。小区人里面的车位已经被开发商或者被个人注明了产权,属于个人资产,那么就是产权车位。产权人所属如果愿意卖出车位的话,我们就可以从他们手中卖买车位。这种方式也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车位。

4、人防工程。人防工程是指由以前的防空洞改造的车库,里面可以停车。

这几种就是小区车位的大致类型了,拥有一个合适的车位是每个业主都希望的事情,好的车位能给人带来好的心情,所以也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居的车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