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村证房能买吗

相信大家都听过村证房了,村证房指一些城中村利用本村的集体土地自行开发的村民福利房,然而有很多朋友觉得村证房便宜,就想着去购买村证房。那么村证房能买吗?

房子
房子

1、不能。村证房,只能销售给本村村民和村民内部转让,不允许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所谓村证房其实就是没有产权证的房子。这种房子一般是由村组织筹资建造然后变卖给城里居民。

2、它只有村里发给的类似宅基地证的房产所有权证明,没有在房管局备案、统一印制的房产证。这类房子只能销售给本村村民,可以在村民内部转让,不允许作为商品房对外销售。

3、“村证房”给城市管理增加了不少难度。城中村自建、自卖“村证房”,主要以“小片开发”为主,弄得城市不像城市、农村不像农村。这给城市的“科学规划、成片开发、整体实施”带来了难度,也给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整体竞争力设置了障碍。

以上就是村证房能买吗的内容介绍了,可以看出现在的村证房只是销售给本村村民,而不能销售给外人,所以不能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