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砧板保养技巧是什么

众所周知,砧板是家家户户厨房的必备用具,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用上了轻便的竹砧板来代替老式笨重的实木砧板。那么竹砧板保养技巧是什么呢?

竹砧板
竹砧板

1、初次使用竹砧板,要先用清水冲洗,晾干后用食用油涂抹竹砧板表层,等食用油被吸收呈现光泽后就能正常使用,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将砧板放在水中浸泡。

2、如果经常使用,最好购置两块砧板,生、熟肉分开来使用能够减少食物细菌交叉滋生。

3、每次使用竹砧板后都要洗净擦干,竖置于砧板架之上,放置于通风干燥的地方。竹砧板不能暴晒、蒸煮、长时间于水中浸泡、用洗碗机洗涤,也不能放在消毒柜内进行高温消毒。

4、定期地在竹砧板表层涂抹一层食用油,用来滋润竹纤维,竹砧板的使用寿命会更长。长期使用后,竹砧板混有鱼腥味等异味,就用柠檬和粗盐来清洗。竹砧板处理过过于油腻的食物,最好用热水来不断刷洗来快速去油,禁止使用锅刷损伤砧板表层。

以上就是竹砧板保养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