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逾期家人被骚扰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了信用卡之后因为没有还款能力所以一直拖欠,银行工作人员催款无果之后大都会选择联系其家人,询问欠款人的具体情况,甚至其家人也会被催还款,如果长期不还款极有可能出现家人被骚扰的现象,那么应该怎么办呢?

信用卡逾期家人被骚扰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家人被骚扰怎么办

1、若是持卡人逾期还款。信用卡发放方有权利进行催款,不仅仅是对持卡人,还会对其家人进行短信或者电话催款,甚至家人被骚扰,遇到这种情况持卡人应该出面解决,要么及时的还款,要么主动联系对方给出最后还款期限。但如果是多次赖账银行工作人员也不好交差,会持续进行电话联系,若是觉得对家人造成了骚扰,可以进行投诉,但是一般的催款电话若没有发生辱骂或者人生安全方面的威胁,都不会被定义为骚扰。

2、如何判断家人在催款中是否被骚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多次(三次以上)发送侮辱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其行为违反了上述规定,受害人可以报案,要求警方对行为人作出治安行政处罚。

3、让警方引导对方起诉到法院要求解决。但是这样对持卡人不利。建议先想办法偿还信用卡透支的钱,如果确实无法偿还可以建议及时与信用卡中心联系看能否达成还款计划,无法达成一致意见银行会起诉持卡人。如果恶意透支5万元以上,则涉嫌信用卡诈骗罪,银行可以向公安局报案,一旦公安局认为涉案标的较大,会有立案的风险,持卡人则有被刑拘的可能。

以上就是对信用卡逾期家人被骚扰怎么办的解答,希望答案有所帮助。要想自己的家人不被骚扰,就不要出现信用卡逾期还款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