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债券分为哪些种类

众所周知,债券是政府、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接下来就让小编来说一下债券分为哪些种类。

债券
债券

1、按发行主体分类根据发行主体的不同,债券可分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公司债券三大类。

2、按发行的区域划分,债券可分为国内能券和国际债券。

3、按期限长短分类根据偿还期限的长短,债券可分为短期,中期和长期债券。

4、按利息的支付方式分类根据利息的不同支付方式,债券一般分为附息债券、贴现债券和普通债券。

5、按发行方式分类按照是否公开发行,债券可分为公募债券和私募债券。

6、按有无抵押担保分类债券根据其有无抵押担保,可以分为信用债券和担保债券。

7、按是否记名分类根据在券面上是否记名的不同情况,可以将债券分为记名债券和无记名债券。

8、按发行时间分类根据债券发行时间的先后,可以分为新发债券和既发债券。

9、按是否可转换来区分,债券又可分为可转换债券与不可转换债券。

以上就是债券分为哪些种类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对债券分为哪些种类不是很了解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