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债券的凸性是什么意思

在投资理财领域中有很多的名词,但是很多用户对债券方面都是不了解,例如债券市场的“凸性”一词,那么你知道债券的凸性是什么意思吗?

债券的凸性是什么意思
债券的凸性是什么意思

1、债券的凸性是指债券是收益率变化1%所引起的久期的变化。久期是债券各期现金流支付所需时间的加权平均值,不考虑信用风险,债券收益率的变化是由市场利率所致,所以凸性衡量的实际上是市场利率变化对久期的影响。

2、具体是指以未来时间发生的现金流,按照目前的收益率折现成现值(所谓现值就是你未来的一笔资金放在现在价值多少),再用每笔现值乘以现在距离该笔现金流发生时间点的时间年限,再将这些年限加起来,就得了久期。

3、久期是衡量债券投资的重要因素之一,一般而言,当两张不同的债券,但是信用风险一致,且本息和相同,到期时间也一样,但是利息支付的时间不是一样,这个时候久期的作用就很明显了。

关于债券的凸性是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