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燕子掌养殖方法是什么

在家庭盆栽中,多肉植物是亲们尤为喜爱的品种,而燕子掌可谓多肉植物盆栽中的典型代表啦,它枝叶肥厚,四季碧绿,叶形奇特,栽培和管理起来都非常简便。那么燕子掌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燕子掌
燕子掌

1、土壤:盆栽燕子掌,可选用腐叶土、园土与河砂相混合,同时盆地施上基肥,垫一些碎石或瓦片,这样调出来的盆土才能疏松透气,让燕子掌长得更好。

2、施肥:每年春季和秋季,需要给燕子掌每月施肥一次,夏季是它的休眠期,一般不施肥,冬季气温过低也不需施肥,肥料可以选用复合肥或腐熟的有机肥。

3、浇水:燕子掌生长很快,水分一定要跟上,浇水要求宁干勿湿,干则浇透,盆土偏干些为好。

4、温度:燕子掌的适宜生长温度是15-32℃,如果气温高于33℃或低于7℃,燕子掌都会进入休眠期,所以亲们在夏季要注意避暑,而冬季要注意保暖。

5、光照:燕子掌喜阳光,但夏季忌阳光直晒,所以夏季要放在通风、阴凉处,而其他季节则需要适当增加光照,以防止叶片变薄、变黄。

6、防虫:燕子掌病虫害较少,但高温、高湿环境下也容易患上炭疽病和叶斑病,所以家里养有燕子掌的亲们最好先备好植物专用杀虫剂,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就是燕子掌养殖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可以看出它的养殖方法是比较简单的,不会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