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狗毛发干枯怎么办

现实生活中我们人类会遇到自己的头发枯燥问题,而我们狗狗同样也会出现毛发问题,比如有的狗狗毛发质地差,特别枯燥,容易打结,并且看上去也没有光泽等。那么狗狗毛发干枯怎么办呢?

狗狗
狗狗

1、洗澡的次数要合理调整:现在天气逐渐变冷,但是很多饲主还是按照夏天的洗澡规律来给狗狗洗澡,这肯定会伤害很大,冬天洗澡周期可以长一些,一月一两次即可。在给狗狗洗完澡之后,不要任由其自然吹干,毛发长时间湿嗒嗒,容易损害毛发,毛发肯定会变得粗糙,同样不要使用人类的沐浴露,伤害很大。

2、要定期驱虫:寄生虫的肆意繁衍,会给狗狗带来很大的危害,而且寄生虫会大量吸取狗狗的营养,同时狗狗的毛发得不到营养,自然就会变得很粗糙,因此掉毛咯,建议一月做一次驱虫,体内外同时进行最佳。

3、打扫生活环境:若是狗狗生活的卫生及环境不佳,导致狗狗出现了皮肤病的症状,像是霉菌感染或跳蚤等,同样会导致狗狗毛发干燥没有光泽,严重的还可以能会造成狗狗脱毛的情况,所以一定要定期打扫生活环境。

4、多运动:平时多让狗狗出去运动,同时可以增多太阳光照的次数,紫外线可以帮助毛发,增添光泽,平时可以多与狗狗运动训练,偶尔奖励一些羊奶酪,训练的同时也可以补充蛋白质,帮助美毛,增强狗狗的抵抗力。

以上就是狗狗发毛干枯的解决方法了,狗狗毛发干枯由很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所以要以具体的原因当然就要采取具体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