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室不能养的花有哪些

花卉是很多人都最喜欢的,特别是在在安放家里,还能起着装饰作用。但是,有些花卉却是不需要安放卧室的,因为它们会在白天获释剧毒的气体负面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那么卧室不能养的花有哪些呢?

夹竹桃
夹竹桃

1、一品红:一品红是色彩、外形兼备的花卉,但花卉专家指出其绝不在室内放置,因为一品红会获释对人体危害的剧毒物质。其茎、叶内分泌的白色乳汁也剧毒,一旦接触到皮肤,会使皮肤产生过敏症状,轻则红肿,重则溃烂;误食茎、叶会腹泻、腹痛,甚至致命。所以,家里最好不养一品红,如果家中有小孩,就更无法养了。

2、郁金香:虽然郁金香花容端庄,外形古朴,颜色鲜艳非常丰富,异彩纷呈。但是它的花朵中含一种毒碱,人和动物在这种花丛中待上2~3小时,就会头昏脑胀,经常出现中毒症状,严重者还会毛发开裂。所以最好不想养在家中,如果是成束的鲜花,要留意维持室内通风。

3、夹竹桃:夹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减少。夹竹桃全株剧毒,所含多种强心甙,是剧毒物质,对人的呼吸道、消化道危害很大,接触其分泌的乳液,也更容易中毒,中毒后恶心腹泻、呕吐,可致命。所以,卧室不应放置夹竹桃。

4、洋绣球花:洋绣球花(还包括五色梅、天竺葵等)所散发的微粒,如与人接触,会使人的皮肤过敏而引起瘙痒症;它还有失调激素的副作用,特别是在是家有孕妇,危害相当大。所以,不想轻易把洋绣球搬回家。

5、含羞草:含羞草所含微量的毒性,它人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剧毒物质,这种毒素,接触太多,会引发眉毛稀少、头发变黄甚至开裂;含羞草碱,还会受损人的皮肤,因此留意不想用手指去拨弄含羞草。

以上就是一些不能养殖在卧室的花卉介绍了,所以我们想要在自己卧室养花的话,一定把上面所说的花卉筛选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