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ccc认证是什么

电动自行车产品由许可转为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这意味着酝酿已久的3C认证终于落地。但对于我们经常念叨在嘴边的3C,有些人有了了解,有些人却不太清楚。那么电动车ccc认证是什么呢?

电动车
电动车

1、3C认证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它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所谓3C认证,就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英文名称ChinaCompulsory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CCC。

2、3C标志并不是质量标志,而只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在强制性认证产品目录内,却没有经过3C认证的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3、3C认证是一个整体和系统性的工程,整车的电机、电池、充电器、轮胎等诸多主要配件必须是3C认证的标准,才能在满足基本的认证条件,随后进行整车认证。通过整车认证后,会颁发3C认证证书,该款车型才能够合法的在市场销售。也就是说,3C认证是认证一款产品,并不是认证一个品牌。

4、与我们的身份证一样,3C认证也是一车一证的。现在电动车行业对于3C认证的误区在于,许多品牌在某1-2款产品通过3C认证取得证书后,就宣传自己是3C认证品牌,这个宣传是错误的。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电动车ccc认证的意思了,电动车行业经历了多年的价格战,很多企业通过低配车的价格优势抢占市场,一旦实施3C认证,这类杂牌车必然会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