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鸭脚木怎么修剪定型

鸭脚木的生长迅速,如果不加以修剪定型,就会出现植株杂乱无序,影响美观而且不利于鸭脚木的正常生长,然而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将鸭脚木修剪定型。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说一下鸭脚木怎么修剪定型。

鸭脚木
鸭脚木

1、幼株时轻剪、固定:鸭脚木在上盆之后,可将它部分生长比较密集、过高的枝叶剪掉,然后根据株形灵活的牵引,来引导新枝的走向,便于之后的固定造型。

2、生长期内摘心、疏剪:如果要防止鸭脚木陡长,可以在生长期内对它进行摘心,同时在生长比较旺盛的时候,对它进行疏剪,比如一些交叉在一起、过于密集的枝条可以剪掉,保留其中比较健壮的枝条即可。

3、老株重剪:当鸭脚木生长到4-5年之后,它的造型以及基本定型,这个时候鸭脚木怎么修剪定型?可以对它进行重剪,将一些比较粗壮老旧的枝条剪掉,保留2-3年生和新生的枝条。

4、掉叶时的修剪:有的花友在种植的时候,会因为不注重鸭脚木的养殖方法而导致叶子掉落或者发黄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应该将植株的上半部分进行截短,让鸭脚木萌发新枝,而剪下来的枝条可以作为插穗来扦插繁殖。

以上就是鸭脚木修剪定型的方法了,可以看出在鸭脚木不同时期的修剪方法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对鸭脚木进行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