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枕头发黄了应该怎么办

枕头用久了都会变黄,乳胶枕头也不例外。那么,乳胶枕头变黄要扔了吗?乳胶枕头发黄了应该怎么办呢?相信很多网友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那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乳胶枕头
乳胶枕头

1、不管是因为汗液导致乳胶枕头变黄还是因为曝晒导致乳胶枕头变黄,又或者乳胶自身材质导致乳胶枕头变黄,乳胶枕头都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不需要扔。

2、如果是汗渍导致乳胶枕头变黄,则说明其中的湿气和汗渍过多,继续使用将会增加体内湿气,给人体健康带来影响,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所以这时候应该先使枕头中的水分风干或者先将枕头清洗干净,然后再使用。

3、如果乳胶枕头局部泛黄,则可以采取局部擦拭的方法进行清洁。将干净的毛巾放在清水中打湿,用湿毛巾擦拭泛黄的地方,之后将其置于通风阴凉的地方风干即可。

4、如果乳胶枕头泛黄的面积很大,而且有汗渍等气味散发出来,可以使用手工清洗的方法清洗乳胶枕头。将乳胶枕头浸泡在清水中,双手慢慢挤压枕头,左右来回移动清洗,清洗完后双手托出,取出水面,置于平地,用干毛巾覆盖,配合双手挤压水分,挤干水分后将其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

需要注意的就是经常将乳胶枕头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一晾,将其中的湿气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