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虎耳草怎么分株栽培

虎耳草又名石荷叶、金线吊芙蓉、老虎耳等,全草可入药,具有祛风清热、凉血解毒的功效,在我国各地皆有分布。随着它的根系被开发,是多种中成药的原料,市场需求增大,很多地区开始人工栽培,那么虎耳草怎么分株栽培呢?

虎耳草
虎耳草

1、分株時间:假如得用纤插的方法繁育虎耳草,那麼提议在春天或是秋天的那时候开展。由于这每段時间的气侯较为溫暖,分割出来的子株很容易生长发育。

2、切割子株:挑选一棵身心健康的母株,将它从花盆当中取下来,而且稍微颤动一下,坠落其表面粘附的土壤。随后用小刀将它匍匐前进枝上小主茎割下,放进自然通风好的地区晾晒。

3、开展种植:提前准备一些较为浅的花盆,在这其中添加一些绵软透气性的花土。随后将晾晒的子株种入新的花盆里边,一个花盆仅栽种一株子株。以后,在花盆表面遮盖一层含有小孔的塑料膜,再将它放进溫暖处。

4、中后期保养:种植好之后,要定时执行为它浇灌,让它的花土维持略微潮湿的情况。每过几日要将塑料膜扯开,让它透气性。那样等大概1-2周,它就能种活并刚开始生长发育了。

以上就是虎耳草分株栽培的方法了,可以看出虎耳草分株栽培方法不是很难,如果你没有了解过的话,不妨把上面的分株栽培方法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