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小龙虾怎么肥水

冬天小龙虾处于冬眠状态,各种水生生物大部分也是冬眠状态,活动量非常少,繁殖力也处于停止状态。这时候,虾塘肥水也只是为翌年春季而准备的,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肥水,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冬天小龙虾怎么肥水。

小龙虾
小龙虾

1、冬季尽量不蓄水,处于清塘状态。先要清除妨碍小龙虾养殖的各种杂食,接受冬季太阳紫外线的辐射杀菌和低温冻死某些不耐低温的有害病菌。

2、每亩小龙虾施普通有机肥1000~2000千克,若是腐烂发酵的家畜粪便,每亩500~1000千克,若是腐烂发酵的家禽粪便,每亩200~500千克。

3、小龙虾塘在施肥后,每亩使用生石灰50~100千克,或者使用漂白粉5~10千克,撒洒全塘。

4、利用冬闲,进行虾塘水草栽种和培育。施肥尽量散洒,不能影响水草生长。半月后,开始灌水营造小龙虾养殖的肥水。

以上就是冬天小龙虾养殖的肥水方法了,通常来说,肥水的时间最好在冬末春初的时候,因为在那段时间肥水效果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