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龙虾怎么做肉不散

有时候自己在家做小龙虾的时候会发现做出来的肉质非常松散,很多人认为这是因为小龙虾不够新鲜,实际上烹饪手法也会影响到小龙虾的肉质,那么小龙虾怎么做肉不散呢?

小龙虾怎么做肉不散
小龙虾怎么做肉不散

1、选择新鲜的小龙虾:想要小龙虾做出来肉不散,一定要选择鲜活的小龙虾,如果小龙虾死掉了之后,肉质和口感就会逐渐不好吃。选虾关键是要挑鲜活个大、表面明亮、虾身硬挺的,龙虾最好吃的时候是五至十月,看虾是清水还是浑水养殖,一看背部,红亮干净,再翻开看腹部和爪的绒毛,如果是白净整齐,基本就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优良的水资能养成龙虾肉质饱满,黄满肉肥的体貌。

2、油温要高:很多人在做小龙虾的时候会将它先油炸,使肉质定型,但是若是油温比较低的时候就将小龙虾放入的话,会导致小龙虾中蛋白质变性时间不同,从而吃起来肉质较散,口感不佳。在油炸小龙虾的时候,应当将油充分烧热,插入筷子可见冒泡时再将小龙虾放入。

3、水不要加太多:很多人在烹饪小龙虾的时候,会加入一些水,帮助小龙虾成熟入味,但是如果放得水太多,小龙虾在水里浸泡时间过长,汤汁中的钠离子会大量进入到龙虾壳中,而小龙虾肉中的蛋白质反而会失水变干,食用的时候就会觉得肉质过老,而且很容易掰散。

关于小龙虾怎么做肉不散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