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龙虾怎么挑选公母

小龙虾也有公母之分,而且母虾的肉质会更加的肥厚,因此在选购小龙虾时尽量选择母虾,那么小龙虾怎么挑选公母呢?

小龙虾怎么挑选公母
小龙虾怎么挑选公母

1、看腹足:公的小龙虾,腹部上端有两个硬硬的小腿,它们其实是小龙虾的腹足,是由第1和第2腹足演变成的管状交接器,说白了就是用来交配的。母的小龙虾也有六对腹足,但它的第1腹足已经退化,第2腹足呈羽状,看上去没有小龙虾那种硬硬的小腿,这就是公母小龙虾的最大区别,也是分辨公母小龙虾最简单、最直接、最准确的方法。

2、看虾钳:公的小龙虾钳子比较大,腹部的肉不够饱满而且口感差。母的小龙虾钳子小,腹部的肉饱满而且富有弹性。

3、看大小:判断小龙虾的公母首先可以看一下小龙虾的大小,一般情况下,在达到性成熟的的同龄小龙虾中,公的小龙虾会大于母的小龙虾,如果说是同等重量的话,那么小龙虾吃母的好。当然,这个也存在有个体差异,不能将其当做判断小龙虾公母的唯一依据。

4、看背部:观察小龙虾的背部,一般成熟的公的小龙虾背部会有倒刺,且倒刺会随着季节而变化,在春夏交配季节长出,秋冬季节消失;而母的小龙虾则背部没有倒刺。

关于小龙虾怎么挑选公母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