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雀鸟的挑选及讲究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黄雀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家庭宠物鸟,它羽毛华丽、四季常鸣、容易饲养,深受广大鸟友们的喜欢。然而很多人在购买黄雀鸟的时候,由于对黄雀鸟了解不是很多,不知道怎么选,下面小编来说一下黄雀鸟的挑选及讲究是什么。

黄雀鸟
黄雀鸟

1、因为黄雀公母很容易区分,我就从怎么选一只好公鸟谈起。刚被捕到的鸟不会开口,我们还不能从鸣叫来看出来优劣,那么我们要从体态羽色上筛选,首先要观察它静止时的神态,一只好鸟应是体型硕大,左右翅膀交叉在一起,身形上宽下窄象一个倒三角,站立时显得很精神。总之它的体型在几十至甚至上百只鸟里面让你眼前一亮。

2、这时再看黄雀的羽色,从羽毛的细腻程度,可分为细毛鸟与粗毛鸟,细毛鸟羽毛细的可爱、细的温柔,是我们的首选,可惜细毛鸟很少。黄雀从毛色上分为分青色雀,黄色雀,绿色雀,白色雀,通常而言青色雀开口早,白色雀稀少,黄色雀颜色苍黄似乎更正统一些,但黄色雀开口慢,秋天得到的黄色雀,往往要到第二年春天才能听到他真正的叫口。

3、看过形体与羽毛的整体,我们还需要看看黄雀头顶黑块区的大小,颜色。通常黑块颜色越黑说明鸟龄越大,但也越不服笼。黑块的大小与年龄有关,随着年龄的增大黑块也增加。我选择的黄雀都是那种头顶很黑,黑块很大,黑块的形状像一个长方形延伸到鸟的脖颈处。

4、具备以上特征,就可以选择了,通常在上百只鸟的笼子里,我要花费5~10秒钟完成以上挑选。但这仅仅是体色、体型的挑选。叫口的好坏还要回家完成。也许在你挑的几十只鸟才有一只好的。

以上就是黄雀鸟的挑选与讲究了,目前在花鸟市场售卖的黄雀鸟数量极多,如果你不会挑选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