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飘香藤怎样过冬

飘香藤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因为花朵非常漂亮,而且观赏性高,所以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殖飘香藤,然而现在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不知道飘香藤怎么过冬,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飘香藤怎样过冬。

飘香藤
飘香藤

1、飘香藤是一种喜温暖的植物,它的耐寒性不强,最适生长温度为20-31℃之间,最高温不宜超过35℃,最低温度为14℃,过低的温度可能会冻害飘香藤,一般低于10℃就会随时产生冻害的危险。因此冬季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合适的温度。

2、防寒措施:为了让飘香藤更好的过冬,需要想办法提高它周围的温度,使之一直维持在10℃之上。不然它的枝叶就有可能会被冻伤。如果温度很低,它的根系也会受冻,这样就会直接影响到来年的生长。具体的方法就是将它移动到温暖一些的室内,或者在花盆的外面套一层袋子保温。

3、充足的光照:飘香藤喜欢光照充足的生长环境,光照最适光照强度为10000-20000Lux,冬季的时候必须保持充足的光照环境,应当将它放在太阳能够照射到的位置。

4、控制浇水:冬季要注意,和其他季节浇水不一样,冬季养护飘香藤的时候要减少浇水量,见到盆土干了以后再浇水,如果盆土不干一点都不要浇。

5、停止施肥:冬季的时候是不需要施肥的,因为飘香藤冬季要休眠,才能保护植株不受冻害,一旦施肥,就会使植株的叶子,根茎等生长,这样就会冻伤新生的部位,不可以安全过冬。所以冬季要停止施肥,等到温度回升以后再进行慢慢的施肥。

以上就是飘香藤过冬的方法了,因为飘香藤耐寒性不是很高,所以过冬的时候,我们最好将飘香藤移植室内进行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