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理石瓷砖如何挑选

随着科技的进步,如今新型的装修材料也不断涌出。其中大理石瓷砖就是一种新品类的瓷砖,它不仅装修效果优于天然大理石,价格也比天然大理石更低许多,那么大理石瓷砖如何挑选呢?

1、看图案。此类砖的纹理独特、色彩非常丰富,图案也变幻无穷,我们在选择时要根据自家的装修选择合适的图案来搭配,并且我们也还需要根据房间大小来来衡量,这样才能有更好的装饰效果哦!

2、看尺寸。有的人在布置客厅时,会认为大面的瓷砖铺贴起来会让居室显得更大气上档次,但这种观点是片面。地砖的规格大小应根据空间的面积大小来决定。如果大客厅铺了小规格的大理石瓷砖,那就会显得有些小气;反之如果是小客厅铺了大规格的大理石瓷砖,则会显得很不协调。

3、看质量。它的质量是否合格也是我们选购的一个标准。我们不仅要从各种证书和检验报告来判断,还应实际检验一下它的质量。我们可以在大理石瓷砖的背面倒上一些水,看看它的吸水性如何。如果它的吸水性越低,则说明它的密度就越高,不容易吸收水分和污垢,方便清洁。

总的来说,我们在挑选时不仅要注重它的美观性,还要注重它的质量如何,只有它的质量合格,那才能保证它的使用寿命,才能减少它的返工率与损耗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