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下水管堵塞怎么疏通

卫生间的使用频率是非常高的,尤其是我们平常都会在卫生间洗衣服或者洗头发,就会产生很多的麻烦纤维,如果没有定期清理时间久了就会流入到下水管道中,造成管道的堵塞,那么遇到下水管堵塞我们该怎么办呢?

卫生间
卫生间

1、如果是因为毛发堵住了水管,可以用铁丝或者比较长的钩子把毛发勾起来。

2、如果因为坚硬的东西堵塞,比如是瓶盖之类的,可以采用吸尘器对着下水口吸起来。

3、用开水加烧碱倒入管道,烧碱会把管道内的污垢和毛发分解,从而达到疏通管道的作用。

4、如果下水管道是比较直的话可以用一个小木棍插入管内把管道壁上的污垢给戳下来然后用水冲走。但是要注意力度,不能把管道戳破。

5、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疏通管道可以叫专门疏通管道的师傅上门处理,他们都会有专业的工具。

在家中可以购买带有弧度弯头的马桶刷,可以把卫生间周围的毛发纤维用刷子刷起来在清理掉,如果下水口有毛发可以用刷子在地漏口上多刷几次毛发就会集中在刷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