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护照过期了怎么换证

出国旅游时,护照是少不了的东西,没有它我们就出不了国,但是护照也像我们的身份证一样,是有日期限制到了,日期不更换就失效了,一般护照的期限为十年,那么护照过期了怎么换证呢?

护照过期了怎么换证
护照过期了怎么换证

1、当我们的护照有效期不足六个月的时候,我们需要准备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护照照片以及护照到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更换。

2、在管理机构领取申请表,填好申请表后要提交材料和缴费,护照的更换费用是160元。

3、缴费后,就是等待通知阶段了,一般十五个工作日可以领取。

4、受理完毕,老护照会剪去一角还给你,以备签证参考,也可以留作纪念。

5、一般出国签证,护照应有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否则使馆不予受理。

6、如果你在国外居住,护照到期了,可以到就近去中国驻该国的使馆或领事馆申请换证(老版护照都不予申请延期,而需换新护照)。

每个国家对于旅行者的护照有效期都有限制,因此一定要提前了解,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办理签证转移,旧护照一定要保存完好,因为有些国家办理签证时会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