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次北伐战争是怎么引起的

大家都知道,我们以前是封建主义社会,可是,共产党和国民党为了改革这种封建主义,便开始合作,筹备了第一次大改革,也就是第一次“北伐战争”也被人称为“第一次大改革”。那么第一次北伐战争是怎么引起的呢?

第一次北伐战争是怎么引起的
第一次北伐战争是怎么引起的

1、五卅运动使中国革命形势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社会各阶层对帝国主义和北洋军阀的憎恨更加强烈,渴望结束已经持续十多年的军阀混战的黑暗局面,实现国家的独立和统一。

2、中国共产党决定利用反奉战争的有利形势,积极推动人民群众进行反奉倒段的斗争。

3、国民军的失败,使北方局势更加恶化,广大人民越来越把希望寄托于广州国民政府。

4、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以同旧势力妥协告终。帝国主义在中国的势力并没有受到削弱,革命果实却落到帝国主义所中意的以袁世凯为首的北洋军阀手里。中国仍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以上就是关于第一次北伐战争是怎么引起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