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商务人士和学生一族来说,笔记本电脑是他们必备的电子产品,笔记本电脑可以用来满足自己平时的办公、学习与娱乐需求。那么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原因是什么呢?

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

1、电源问题:如果电脑可以开机,那就说明外接电源损坏;如果不能,那就说明电脑内部可能存在硬件故障或者笔记本电脑开机按键失灵的情况。

2、主板故障:主板故障是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主要原因,常由于笔记本进液、摔坏和主板本身元件损坏等因素引起。

3、电路故障:除去人为的进液和短路以外,大部分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故障都是保护隔离电路出现问题和开机电路及EC周边电路出现故障,有时电路被烧坏一大片。

4、BGA故障:BGA故障也是引起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的一个原因,在迅弛一代采用DBM作为南桥芯片的笔记本上极为常见。

当我们的笔记本电脑开不了机时,可以检查一下是不是这几个方面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