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卸妆水用完不洗脸可以吗

众所周知,卸妆水是用于卸除淡妆的水剂化妆用品,通常配方中含有较多的表面活性剂、保湿剂和乙醇,增加对皮肤的清洁作用。那么卸妆水用完不洗脸可以吗?

卸妆水
卸妆水

1、不可以。卸妆水虽然可以帮助人们卸掉脸上的化妆品,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人体的肌肤,但同时卸妆水自己就是化妆品中的一种,其中含有一定量的化学成分,卸完妆之后不洗掉,容易刺激人体的肌肤,从而对人体的肌肤造成伤害。

2、一般卸妆水卸完妆之后不仅需要洗脸,还需要用洗面奶进行二次清洁才可以,确保脸上的化妆品以及卸妆水不残留在人体肌肤上。

3、开始卸完妆之后,人体脸上会残留大量的脏东西,以及卸妆水残留,这时候可以先用清水肌肤表面上的杂质以及脏污清洗干净,之后再用洗面奶进行深层清洁,这样就可以了。

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只用清水洗脸,因为卸妆水中是含有一定化学成分的,只用清水洗脸并不能将其清洗干净,从而容易刺激人体的肌肤,导致人体肌肤毛孔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