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卸妆水和卸妆油的区别在哪里

虽然现在很多女性都有化妆,但每个人的妆容却各有不同,而妆容的区别也就决定所用卸妆产品的不同。需要用卸妆水卸妆的妆容就和需要用卸妆油的不同,那么卸妆水和卸妆油的区别在哪里呢?

卸妆水
卸妆水

1、清洁原理:卸妆水通过成分中的物理吸附和化学吸附能力来吸走脸上的彩妆污垢;卸妆油是一种加了乳化剂的油脂,它能轻易与脸部彩妆融合,再通过水乳化的方式冲洗掉脸部污垢。

2、使用感:卸妆水上脸温和清爽,直接擦拭很方便,部分卸妆水可能会辣眼睛;卸妆油上脸后油腻,还需要进一步乳化,有时候还可能糊眼睛,使用步骤繁琐。

3、清洁力度:卸妆水的卸妆力度最弱,只适合卸淡妆、卸底妆或是卸隔离和防晒;卸妆油的卸妆力度最好,能够一次性将妆容卸干净,适合卸浓妆。

4、适合人群:卸妆水适合油性、混合性和敏感性皮肤等,基本不挑肤质,都可以使用;卸妆油适合干性、混合性和油性皮肤,它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乳化到位,不然容易爆痘。

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选择合适的卸妆产品,那么看完卸妆水和卸妆油的区别后,你就能知道哪个更适合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