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己做屋顶防水怎么做

很多农村房子都是请人建造而成的,一旦施工不当或者是使用时间长久了的话,屋顶就容易出现渗漏现象,这时就需要及时进行修补,那么自己做屋顶防水怎么做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屋顶防水
屋顶防水

1、若用户想自己做屋顶防水的话,那么就应该先把屋顶出现漏水的原因找出来。一般情况下,屋顶漏水的原因一般都是因为房屋出现了沉降现象所导致的,因为屋顶一般都是使用现浇楼板的方法制作而成的,一旦房屋出现了沉降现象的话,必然就容易导致屋顶出现裂开现象,那么雨水自然就会从裂缝位置渗透进去了。

2、屋顶若出现漏水现象的话,就需要及时进行补漏,就需要使用补漏膏把裂缝位置的缝隙填平,然后等待补漏膏干透。假如裂缝位置的面积小于1毫米的话,那么就不需要使用补漏膏进行补漏。

3、当补漏膏干透以后,再使用水性防水涂料或者是墙渗宝透明防水材料在裂缝位置涂刷2遍,涂刷的宽带一般需要超过20厘米,这样才可以确保防水材料的粘合力。用户也可以选择使用水性防水涂料或者是墙渗宝透明防水材料在整个屋顶上进行涂刷,从而起到全面防水补漏的效果。

4、防水涂料施工完毕以后,一定要确保十二小时以内不可以被雨淋到,否则防水涂料的粘合力和防水效果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假如用户家中屋顶的材料比较特殊的话,例如橡胶等不适合使用防水涂料进行补漏的材料,那么就应该选择其他的防水补漏材料,例如:防水剂等等。

5、假如用户家中的屋顶铺贴了瓷砖的话,那么瓷砖表面的裂缝一般是不会继续继续断裂出缝的,这时只要使用防水剂在瓷砖表面做一层防水施工,而裂缝处则只要使用补漏膏进行填平就可以了。

6、假如用户家中的屋顶没有做过防水施工的话,那么就应该先在屋顶上做一遍底油,再选择一款适合的SBS防水卷材铺贴在屋顶上就可以了。假如屋顶之前就已经使用了SBS防水卷材的话,那么则不需要再打底油,直接铺SBS防水卷材即可。

7、SBS防水卷材的使用年限一般只有7年左右,一旦SBS防水卷材的表面破损严重的话,就需要重新再铺一遍新的SBS防水卷材。若SBS防水卷材的铺设时间比较短,并且破损不严重的话,那么只需要使用油性聚氨酯防水涂料在损坏位置涂抹一遍就可以了。

不知道网友们看完以上的介绍之后,对于屋顶防水任何补漏的办法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