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轿车降低油耗有什么方法

大家都知道随着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让很多家庭有拥有汽车。但是大家都知道,如今的油价非常的贵,所以导致买车容易养车难的情况,那么轿车降低油耗有什么方法呢?

轿车降低油耗有什么方法
轿车降低油耗有什么方法

1、停车熄火。如果等红灯的时候,红灯时间比较长,或者拥堵的时候。车子熄火可以降低油耗。同时,也避免了长时间的怠速对车子发动机造成过度磨损。

2、选择正确的档位。避免发动机不必要的高速运转。手动挡轿车不要低档高速行驶。当然,也不能高档低速行驶,这样对车子都不好。无论发动机还是有好方面。

3、切忌猛踩油门和刹车。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都会造成油耗过高。同时对车子的损害也很大,容易造成缸体内积炭过多,影响发动机燃烧效率,从而增大了油耗。

4、保持正常的胎压。轿车轮胎的胎压过低,过高都不好。过低增加了摩擦阻力,加快了磨损;过高容易爆胎,同时对减震器损害大。

5、注意加油技巧。在加油的时候尽量选择在气温较低的早晨或者晚上去加油。由于热胀冷缩的性质,这个时间气温低,加油的话会比气温较高的中午实际体积多一些,长此以往,也会节约很多。

6、保持蓄电池电量充足。蓄电池电量不足,火花塞点火火花弱,点火能量降低导致油耗增加。所以,必须保持电瓶不要亏电,及时充电。

以上就是关于轿车降低油耗有什么方法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