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品红怎么栽培管理

一品红是灌木植物,茎直立,叶互生,苞叶朱红色,以盆栽种植为主,颇具观赏性。购买了一品红回家,要注意栽培管理。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说一下一品红怎么栽培管理。

一品红
一品红

1、阳光:一品红喜光,无论冬季或夏季均应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新移栽的小苗需适当遮阴缓苗,待生长稳定后即可移到阳光下。

2、温度:一品红喜高温,尤其是冬季需保持室温在18-25℃左右,不得低于15℃。否则易落叶,甚至死亡。

3、浇水:一品红怕旱也怕涝,春季新芽萌动时,需浇灌少量的水,但记得浇水量不要太多,因为太多根部会溃烂。到了夏季,气温偏高,每天浇水1-2次。若为雨季,不要浇水,并做好排水处理。如遇水又遇烈日,要做好护理。

4、施肥:一品红喜肥,在春夏季每隔10天施1次肥。入秋后,施肥次数和施肥量要减少,避免枝条陡长。在冬季则根据其生长情况适当施肥。

5、换盘:一品红生长较快,每年都要换一次盆,在春季3、4月份换1次最佳。换盆后要及时浇水。

以上就是一品红怎么栽培管理的介绍了,可以看出一品红栽培管理不是很难,如果不会栽培管理的话,可以参考上面介绍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