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丝睡衣怎么保养

真丝睡衣是非常受欢迎的款式,不仅设计的性感,主要还是穿着舒服,但是大家都知道真丝的材质非常娇贵,那么真丝睡衣怎么保养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清洗保养。当衣服上有两种颜色以上时,先用一块浅色毛巾浸湿后在衣服上按几秒钟并且轻轻擦一下,如果毛巾上被染色了真丝内衣,就不能水洗,只能干洗(洗真丝雪纺和缎面衣服只能干洗)真丝睡衣属蛋白性娇嫩保健纤维织造而成,洗涤不宜揉擦和用洗衣机洗涤,应将衣物浸入冷清水中(如果使用温水的话也不宜高于30度),5-10分钟,用专用真丝洗涤剂或者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轻揉轻搓,(洗发水同样可以),在清水中反复漂洗,直接将衣服反面放在阴凉处任其滴水晾干,晾到七到八成干时再熨烫或抖平。

2、熨烫保养。真丝睡衣的抗皱性能较化纤物稍差,而且桑蚕丝属于天然蛋白质,因此熨烫时将衣物晾至七成干再均匀地雾喷清水,待3—5分钟再烫,熨烫温度应控制在150°C以下。熨斗不宜直接按触绸面,以免产生极光。如不整熨,可待服装七成干时放入胶袋用手摸平即可;也可采用晾干后,折平后放入胶袋里,封好口,放入冷冻柜进行12小时强冷冻,可达到免烫效果。

3、收藏保养。对真丝睡衣的话,因为真丝睡衣的透气性好,如衣服不十分脏可不洗,将穿过的衣服挂在通风处待汗气挥发后再穿即可。如果脏了或者不穿了,先要洗涤干净,熨干后再收藏。熨平为止,以防止发生霉变、出蛀。经过熨烫,还可以起到杀菌灭虫的作用。同时,存放衣物的箱、柜要保持清洁,尽量密封好,防止灰尘污染。最后提醒,在选够真丝睡衣的时候,要选择比自己平时衣物大2-4厘米的衣服,这样不仅舒适还能不损坏桑蚕丝的蛋白纤维。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真丝睡衣保养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