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丝绸睡衣如何保养

丝绸是中国文化中的精髓,因着丝绸之路而深受全世界人民而熟知。在古代丝绸衣物时富贵的象征,而现在,一件纯真丝的睡衣已经成为一种奢侈品。那么丝绸睡衣如何保养呢?

丝绸睡衣
丝绸睡衣

1、洗涤:洗涤时,先把丝绸睡衣放在水里浸泡2至3分钟,然后放上洗涤剂轻轻揉搓。深颜色的丝绸,特别是黑色、藏青色的丝绸睡衣,绝对不能擦上碱性肥皂。有的人第一次洗涤丝绸睡衣,就因擦碱性肥皂而使睡衣颜色泛出白色。

2、晾晒:晾晒之前不要过分紧拧,晒衣架切忌选用粗糙木质的衣架,宜用光滑衣架,最好是塑料衣架晾晒,以防衣架上的小毛刺钩伤纤维,影响睡衣的寿命。

3、整理:在丝绸睡衣晾晒八九成干时,把它取下折叠好压平,然后再拿出来晾干,睡衣就会平整无皱。

4、穿着:穿着丝绸睡衣时,站、立、行都要当心,不能随地乱坐。丝绸要勤换勤洗,一般穿两三天就应换洗一次,穿的时间长了,汗液里的酸碱会损坏丝纤维,影响牢度,容易破损。

以上就是丝绸睡衣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