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征信报告有什么用

如果说身份证是我们每个人的公民证明,那么征信报告就是个人信用的证明,它证明你的守信状况。虽然征信报告不像个人身份证那样耳熟能详,但是它的重要性一点也不逊于个人身份证。那么究竟个人征信报告有什么用呢?

个人征信报告有什么用
个人征信报告有什么用

1、贷款借钱。你的征信报告,现在大多数金融机构都是可以查询到的。如果你的征信报告上面出现负面的信息,欠债未还,那么你再想从金融机构贷款,那就很困难了,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审批通过的。

2、信用生活。现在很多企业都推出了个人信用服务,诸如免押金使用产品、分期购物等等。这些企业绝大多数都是要查看你的个人信用报告的,如果出现负面信息,信用服务可能无法使用。而且,信用越好的人,享受的服务也更好。

3、出行受影响。个人失信信息,都会出现在征信报告中。现在国家相关部门有规定,对于失信欠债的老赖,限制其乘坐高铁和飞机。

4、买房子。银行对于分期付款购房,查的是非常严格的。银行会查看你的征信报告,如果你是失信人员,你的分期买房计划可能就无法实现。全款买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十分困难的。

5、难以申请信用卡。信用卡可以极大地便利化我们的生活,也可以解决个人的用钱之急。以前,信用卡相对来说办理并不是十分困难,可是现在十分严格。而征信报告则是银行参考的重要因素。

6、购物平台的“上月买下月还”功能无法使用。现在各个购物支付平台都已接入央行的征信系统,征信报告也将成为各个平台评估你个人信用水平的重要方式。

征信报告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千万不要出现违约欠债的情况,如果逾期及时还上,现在最新的征信报告,只展示最近5年的逾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