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速上突然爆胎怎么做才安全

说到高速爆胎,往往令人心生恐惧,很多高速上出现很多的事故,大部分的原因都是来自于爆胎,汽车在高速行驶中,一旦爆胎死亡率是非常高的,那么高速上突然爆胎怎么做才安全?

汽车爆胎
汽车爆胎

1、高速爆胎一般都是属于突发状况,可能很多车友的第一反应就是先猛踩刹车,但是反复试验后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车速过快突然爆胎,方向盘就会偏向爆胎处,猛踩刹车的话就会引起翻车,这几乎和自杀没什么区别。

2、所以最好的应对之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无论是前轮还是后轮爆胎,牢牢把住方向盘,切勿勿乱打方向盘,也不要急踩刹车,这时候应该抬起刹车,踩油门,抢次档,车就会往反方向跑,然后在轻点刹车,同时抢3档,然后2档,1档这样做你就会平安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超速行驶,那么以上说的方法几乎无效,所以控制好车速才是最重要的。

3、如果爆胎之后车辆还能移动,尽量将车辆停在最右侧的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之内,第一时间打开双闪,并在车后150米处防止三角警示牌。我们都知道高速上的车辆速度是非常快的,若是发生事故,后果都是非常严重的,即便是做了相关的措施,也难保不会有意外发生,所以为了避免二次伤害,车内所有人员最好移至安全的区域等待救援。

为了防止爆胎事故的发生,平日里对轮胎需要多加留意,例如清理胎纹里的石子,检查看看轮胎有没有鼓包、胎面有没有裂痕、胎纹是否磨损严重或者是胎压是否在正常范围之内,做好这些就能够大大的避免了爆胎的几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