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螨虫过敏怎么办

有一些人对螨虫是会容易过敏的,当螨虫的分泌物等进入人的呼吸系统,容易有打喷嚏等过敏症状,尤其是宝宝,身体很稚嫩,系统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那么对螨虫过敏怎么办呢?

1、远离过敏原。如果对螨虫过敏,就尽量不要接触长螨虫的物品,例如家里的床板有螨虫,则不要在那个床板睡觉,可以更换床板,或者让对螨虫不过敏的家人帮忙清洗。

2、做好家里卫生清洁。不要在室内而堆积尘土,每两周左右可以用约50℃左右的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同时还建议要尽量简化卧室布置,以方便除尘,卧室中不要摆放花木及过多书籍。

3、搞卫生最好带口罩。打扫卫生时最好戴上防尘螨口罩,并用湿抹布擦拭尘土,养成“湿式作业”习惯。对尘螨过敏者,一定要减少尘土被鼻子吸入的机会,建议使用可滤性高效吸尘器,这样更能达到“吸尘而不排尘”的目的。

4、使用被褥套等。将枕头、床垫、被褥套入防螨被褥套内,拉紧拉链后使用,减少螨虫的滋生。

5、不贮存过多的食物。螨虫的生长也需要食物和营养,如果家里储存了许多螨虫偏爱的食物,如饼干、奶粉等,这些食物能助长螨虫的滋生。含糖量高的食物是甜食螨爱寄主的地方,如果不小心让它们进入体内,就有可能诱发人生病。所以,家中贮存的食品不宜过多、时间也不要过长,如果使用砂糖、糖饴和糖浆等,用完后要拧紧瓶盖。

6、勤晒衣物等。阳光有杀菌的作用,要将衣物放在有阳光的地方进行曝晒,这样衣物才不会长螨虫。

7、远离宠物和花肥。在家里养些花花草草,能净化家里的空气,还能美化环境,但最好不用养花的肥料,因为肥料中有许多螨和真菌。给花草浇水时,也可以在花草的根部上花肥,这样不仅给花草的养分多,而且也会减少螨虫的生长速度。另外,宠物身上有时也会成为螨虫的生存环境,如果家里有宠物,就一定要记得经常给宠物洗澡、消毒。

以上就是关于对螨虫过敏的解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