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防止床上长螨虫

螨虫是一种生活在我们身边最常见的虫,我们不注意就会让螨虫爬在我们的脸上、身上,其实螨虫在我们的床上有很多,因为肉眼看不到,所以很多人并没有注意,那怎么防止床上长螨虫?

床

1、经常通风换气:螨虫喜欢潮湿、高温、有棉麻织物和有灰土的环境, 20~25℃、相对湿度65%~80%,极适宜尘螨的发育及繁殖。所以,干燥、勤通风就是消灭它们最佳武器。为了彻底防治家庭中螨虫为害,一定要经常打开门窗,坚持通风、透光,特别是在使用空调时就更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换气。

2、注意卫生清洁:勤晒洗衣物,经常清扫房间并保持清洁。除了无法上天外,螨虫无处不去,特别是喜欢在棉麻织物上安家。所以一定要经常给衣物清洁除尘,每两周左右可以用约50℃左右的热水清洗一次床上用品。

3、上床要换睡衣:我们出门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沾染了很多灰尘和螨虫,如果直接上床无疑是将螨虫带回被子里,家中应该备有一套家居服,一到家中就应该换上。

以上是关于怎么防止床上长螨虫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