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煤气灶不打火怎么办

我们每家每户都有燃气灶,相信很多人都会跟小编一样,遇到燃气灶有时打不着火的情况,那么燃气灶打不着火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一说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

煤气灶
煤气灶

1、煤气灶打不着火,我们先看一下还有没有煤气,如果没有煤气的话可以更换一下煤气。

2、我们把煤气装好之后发现依然打不着火,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是电池没有电了,这个是大家都比较忽略的一个问题,我们更换一下电池就可以了。

3、如果这两者都已经更换好之后,我们还打不着火的话,可以检查一下点火器,看看点火针有没有被堵塞,如果点火针被堵塞之后,我们可以请专业的维修人员上门来疏通点火针,疏通点火针之后重新安装点火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装的细节,如果安装不好可能会出现漏气的现象。

4、如果点火针也疏通完毕之后依然打不着火的话,我们还可以检查一下管道,油烟的管道堵塞也会导致燃气灶打不着火的,所以我们要保持厨房的干净,如果厨房的油垢太多也会导致燃气打不着火,检查的时候一定要自己注意安全,关好煤气灶。

我们在使用煤气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周边没有易燃易爆的物品,禁止放置打火机干抹布等一系列易燃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