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爱动不听话怎么办

每个孩子成长的环境不一样,性格自然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孩子天生比较安静、沉稳,有的孩子则比较活泼、爱动,让家长十分头疼,那孩子爱动不听话怎么办?

孩子爱动
孩子爱动

1、每天让孩子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好是关于手工的,孩子专注的时候就会比较安静了,多动的情况也会慢慢改善。

2、家长可以对孩子提出适当的要求,让孩子学会约束自己。家长对孩子的要求不能过于苛刻,孩子没办法立马改变,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帮助孩子慢慢改变。

3、家长要起到典范的作用,以自身的行为习惯带动孩子,做到每天的生活习惯规律,做什么事情都有条不紊的进行。可以制作一张作息时间表,并严格遵守。

4、家长对孩子要有耐心、爱心和宽容心,如果家长用打骂的方式来教育孩子的话,会适得其反。孩子不但不会听家长的话,甚至会变本加厉。

其实每个孩子都爱动的,只是每个家庭的教育不同,所以导致孩子的性格也不同,所以面对孩子爱动不听话,需要家长的耐心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