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日本留学有什么要求

近年来,留学也成为很多学子的选择,既可以学习更多的知识,还能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日本离我国比较近,所以很多学生选择去日本留学,那么去日本留学有什么要求?

日本留学
日本留学

1、大学预科、本科、短期大学申请条件:申请进大学本科、短期大学的人必须受过12年的学校教育(包括完成中等教育),有日语基础,年满18岁以上。

2、研究生申请条件。硕士课程:受过16年的学校教育,已经大学(四年)毕业的,或者被承认具有同等以上学历的人。博士课程:具有硕士学位或被承认具有同等以上学历的人。

3、日本语言学校申请条件:必须完成12年的学校教育,日语J-TESTEF级以上或者日语能力四级以上,具有150个小时以上的日语学习,年龄要求在18周岁以上。

注意:去日本留学语言能力要至少达到中级水平,有的学校要求日语1级水平。强调语言能力不仅是入学和签证方面的要求,更关键的是,语言不过关,根本没办法学习,例如日语能力测试JL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