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动机故障感叹号是什么情况

现在很多朋友开车出去有时都会遇到汽车故障,但汽车开久了很容易出现故障,那发动机故障感叹号是什么情况?

发动机故障
发动机故障

1、发动机发动不着。原因可能是起动机损坏,包括蓄电池电量不足、电路保险丝损坏、启动线断路等。

2、发动机工作时,转速不稳定,上下抖动幅度较大。原因是进气系统中有的地方气体泄漏了,比如机油盖漏气、PVC阀漏气等。

3、发动机当转速较低接近怠速时,容易熄火。原因包含进气系统有漏气现象、喷油系统供油压力不正常、喷油器故障引起喷射雾化质量差、ECU故障等。

4、发动机转速不稳,动力明显不足。原因有冷起动喷油器和温度定时开关出现问题、喷油器发卡堵塞、水温传感器故障等。

5、汽车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变化缓慢。原因有点火的电压太低、点火时间推迟等。

一般发动机故障灯加感叹号,说明汽车发动机出现问题了。这个发动机故障灯亮有很多原因,比如汽油的品质差、氧传感器出现故障、火花塞积碳、发动机爆缸、水温传感器损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