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发动机过热会发生什么不良状况

摩托车动力装置采用的都是内燃机;人们对使用柴油为燃料的发动机习惯称为柴油机,而对使用汽油为燃料的发动机就称汽油机。那么摩托车发动机过热会发生什么不良状况呢?

摩托车
摩托车

1、发动机工作温度过高将造成动力性下降,甚至出现关掉摩托车点火开关发动机也不停机,发动机缸盖、缸体上的油污被烤焦冒烟,发动机出现润滑油渗漏等现象。

2、摩托车发动机的工作循环是在高温下进行的,可燃混合气燃烧时的最高温度可达2000-C以上。高温燃气及发动机运动件运动摩擦产生的摩擦热会使活塞、缸体和缸盖等部件温度上升,高温容易造成热变形,使发动机部件机械强度降低,使正常的配合间隙因热膨胀过大而改变。

3、因此,摩托车发动机必须具备可靠的冷却系统,以保证发动机正常工作。摩托车发动机的正常带负荷工作温度不能过低和过高,一般润滑油温度在70-C左右为宜。

以上就是对于摩托车发动机过热会发生什么不良状况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