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扇公主是不是妖怪

唐僧师徒因为被火焰山的火阻挡了西行的道路,没办法,孙悟空只好去找铁扇公主借芭蕉扇来灭火,那铁扇公主是不是妖怪?

铁扇公主
铁扇公主

1、铁扇公主是不妖怪。

2、西游记铁扇公主是罗刹女,是冥河老祖之女,是魔王的压寨夫人,只能算是懂法术的仙人,不能算妖精。

3、首先从《西游记》里可以知道,这铁扇公主不是妖怪,如果是什么花草鸟兽成了精,孙悟空肯定早就一眼看出来了,可孙悟空到翠云山上后夸翠云山“千年古迹,万载仙踪。碧梧鸣彩凤,活水隐苍龙”,颇有些仙气。

4、孙悟空到积雷山摩云洞找牛魔王,对玉面狐狸精说是铁扇公主派来请牛魔王的,牛魔王当时怀疑说:“我山妻自幼修持,也是个得道的女仙”,可见虽然牛魔王可能是个妖精,可这铁扇公主却是由人得道的。

其实牛魔王是妖怪,铁扇公主作为牛魔王的结发夫妻,很多人认为铁扇公主也是妖怪,其实不是的,铁扇公主不是妖怪,而是修仙得道的女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