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用excel表进行可重复的双因素方差分析

excel直观的界面、出色的计算功能和图表工具,再加上成功的市场营销,使Excel成为最流行的个人计算机数据处理软件,那么怎样用excel表进行可重的双因素方差分析呢?

1、首先我们打开电脑里的Excel软件,输入数据。这里是探来讨的是光照和PH两因素是否对冬虫夏草子实体长的作用。

2、然后我们点击数据,选择自菜单栏最右边数据分析。

3、在弹出的窗口可以看多有很多选项,选择无重方差分析,点击确认。

4、选择输入区域,即你的数据。选择输出数据,有三个选项,随便选择一个,这里演示为新工作表。另外,标志可以勾选。点击确认。

5、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分析出来的数据了,有方差,平均值。一般我们看F值和Fcrit值得大小就可以了。如果F>;Fcrit,说明这个因素对结果有显著作用。在这里,明显可以看多F都小于Fcrit,说明PH和光照对虫草的出草长无显著性差异。

以上就是用excel表进行可重的双因素方差分析操作步骤,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