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剩饭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

一般家里面如果有剩余的米饭可以二次加热或者制成炒饭,而且剩饭重复加热次数不宜超过一次,否则食物的营养和鲜味会慢慢流失。那么剩饭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呢?

剩饭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
剩饭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

1、室温保存如果余饭晚一点就会食用,等到米饭完全凉了之后,利用湿毛巾覆盖,放在室温下保存即可,但不能放超过1天喔。若家中有「木桶」,建议将吃不完的米饭移至木桶保存,木桶有调整米饭含水量的功能,即使饭冷掉也会一样好吃;因为日本人习惯吃冷便当,它也是多数日本妈妈和大厨爱用的厨具呢。

2、冷藏保存想要放进冰箱冷藏,要趁饭还微温时,使用保鲜膜搭配报纸或湿毛巾一起包覆,避免水分过度流失,才能保存米饭的Q弹口感。冷藏保存的白饭最好隔天食用完毕,若要延长多日,一定要用冷冻保存。

3、冷冻保存白饭要分成多天食用,煮好时务必趁「温热」装入耐热的保鲜袋中密封,或使用保鲜膜包裹,待冷却至室温后再放入冷冻库保存。

关于剩饭的正确保存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