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车过户前要做什么检测

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后,在办理过户手续之前,需要对车况有个直观的了解,这就势必需要做个系统的检测。那么,二手车过户前要做什么检测?

二手车
二手车

1、首先看车的外观,如漆面的光洁度、漆面是否有刮伤痕迹、漆面是否补过漆、是不是翻新过等等。这些都是对车的第一印象。

2、看看车身内部结构,如是否有撞击的痕迹、内部锈蚀成度、车身是否变形等。这主要目的是了解该车是否驾驶舒畅,还能大概用多长时间。

3、看看车底盘结构,如方向系统的操作间隙的大。

4、检查车主的相关证件是够齐全。二手车过户需要的手续主要有原车主身份证原件、登记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原始购车发票(红联)或上次过户发票(红联)、购置税完税证明。

在购买二手车时,消费者一定要与卖主一起将车开去4S店做全面检测,以防遇到事故车,同时检测出各种故障隐患,待4S店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方参考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