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家助学贷款违约会被计入个人征信吗

对于贫困学生而言,如果能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能大大缓解学费压力,需要注意的是,必须按时还款,否则一旦逾期,会有很大的影响,那国家助学贷款违约会被计入个人征信吗?

贷款
贷款

1、逾期罚息:不管是助学贷款还是其他贷款,都要按照规定的期限及时还款,如果超过时间不还,那么就会按逾期金额算罚金,罚息按天算,为正常借款利率的130%。

2、影响征信:相比民间贷款或银行贷款,国家助学贷款一旦逾期不还,不仅仅只是影响个人征信;如果导致个人征信不良,那么毕业以后面临的贷款买房、买车都将被拒,情节严重直接被银行列入黑名单,再也难以贷款。

3、逾期后还款:每月20日为逾期贷款还款日。当借款学生出现逾期时,学生自每月11日起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查看逾期明细及金额,借款学生在当月15日前将应还本息充值进支付宝账户。应还本息包括逾期本息和截至到本月20日的罚息。

综上所述,逾期会上征信的,所以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还款困难,应该想办法尽量把钱还款,如果符合条件,还可以申请展期,延期一段时间还款,如果因为还款不及时留下信用污点,那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