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开关怎么接线

众所周知,在进行卫生间装修时,开关是必不可少的五金件,很多朋友对于开关接线是不太了解的,那卫生间开关怎么接线?

卫生间开关
卫生间开关

1、首先,你需要使用试电笔证实一下哪根是火线,这样剩下的那2根就是地线(零线);其次,2根地线接2个接线柱的下端;最后,只需将火线串连接至两个接线柱的上端即可。在此需提醒大家的是:在接线之前,必须确保电总闸是断开状态。

2、若是从安全的角度来分析,卫生间的开关应该装在门外。由于卫生间的用水频繁并且水汽很重,因此开关装在卫生间并不理想,这样不仅得不到很好的保护,同时还会缩短插座的使用寿命。若是在淋浴过程中,不小心将水溅到开关中的话,不仅会导致短路,同时还存在安全隐患。

3、当然,如果你为了使用便捷,非要将开关装在卫生间的潮湿部位,那么必须给开关安装一个防水盖。方法很简单,就是在使用之前将盖子掀开即可,在水汽多的时候将盖子盖上。特别是在人们淋浴过程中,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效果,同时还能避免短路的情况发生。

4、此外,至于开关装在门外还是门内,除了某些客观因素之外,还要根据家人的使用习惯和实际情况而定。若是有部分业主就是不喜欢将开关装在门外,那就只能装在门内。

以上是关于“卫生间开关怎么接线”的内容,但一般卫生间开关接线比较复杂,如果自己不会的话,最好还是叫专业的师父安装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