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葡萄酒能冷藏吗

红酒是一种非常时尚的酒水,现在的年轻人都比较追求高质量的生活品质,所以平时也会喜欢喝一些高端的酒水,而红酒就是大多数人的选择。那么究竟红葡萄酒能冷藏吗?

红葡萄酒能冷藏吗
红葡萄酒能冷藏吗

1、红葡萄酒能冷藏。

2、其实冰箱并不适合存放红酒,最佳的处理方式当然是存放在酒窖内。红酒的保存与温度、湿度、光线和振动有关。红酒在瓶中也是一个陈年的过程,保存自然就关系到红酒在瓶中陈年的质量。

3、红酒最佳的保存温度应该是13摄氏度左右,保存温度的上升会导致酒的成熟速度加快,致使酒的风味变得粗糙,甚至有时会发生过分氧化导致酒变质的可能。所以,酒的温度最好控制在最佳范围内。另外,要保持恒定,变化很大的温度,对酒的伤害也很大。

需注意的是,要避免把葡萄酒放在靠近冰箱、洗衣机或烤炉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的温度变化较大,易破坏葡萄酒的品质。另外,如果是非常珍稀的葡萄酒,建议寄存在专业酒窖中。此外,需要提醒的你,如果葡萄酒由软木塞封瓶,需要侧放,以避免木塞干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