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大枣

眼下正是各种大枣集中上市的时节,但不少黑心商贩出售用糖精泡过的大枣,所以挑选大枣也是需要技巧和方法的,那怎样挑选大枣?

大枣
大枣

1、看颜色:总体而言,一堆糖精枣中,会发现个个都很红,而自然成熟的枣不可能同时变红,其中会夹杂黄色、浅白色及青色的枣。就单个枣而言,糖精枣遍体暗红,色泽并不光亮;而天然枣色泽鲜亮,红得不均匀。

2、口感:糖精枣吃起来非常甜,过量的糖精甚至可能导致口感发苦。此外,舔一下糖精枣的表皮就可尝到甜味,但枣肉不一定很甜,枣肉发青,而自然熟透的枣皮肉甜度一致。

3、注意:选枣不要挑红的。很多人认为枣红的才算成熟。其实不然,露天栽培的冬枣,正常成熟后,向阳的一面果皮会出现浅浅的红褐色,有些果皮上往往还会出现微微的黄色。正常的枣子经过数天后,一般表皮会出现褶皱,果肉不容易腐烂,最多是水分流失,咬上去很干。

以上是关于怎样挑选大枣的方法,如果大枣冷藏的话,保存的时间可以更长,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