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化完妆后防晒怎么补

防晒向来是夏日护肤的重点,强烈的紫外线总能提醒女生们防晒,不仅如此,外出的人还要补涂防晒,否则就要受到紫外线的侵袭。那么化完妆后防晒怎么补呢?

防晒霜
防晒霜

1、保湿喷雾润肤:在补涂防晒之前,先用保湿喷雾润肤,气雾的水分子在润肤的同时,不会破坏掉原本还好好的妆容,又能为后续去除这些残留的妆容和油脂废物做好基础。

2、化妆棉轻按:用保湿喷雾润肤之后,紧接着就用化妆棉轻轻按压面部,记住一定的是按压,不是擦干,这样一方面能帮助皮肤擦掉多余的油脂和污垢,以及多余的水分;另一方面,用按压的方式,也能保证之前的妆容不会花掉,至少妆容大体上的完整性还是能保证的。

3、补涂防晒霜:接下来就是最关键的步骤,补涂防晒霜了,为了尽量保证妆容的完整性,涂抹防晒霜时,尽量用手指指腹轻拍进行,按照由内向外的顺序,一定不要打圈揉搓涂抹。

4、稍微补下妆:补涂之后最好稍微补下妆,尤其是底妆,可以稍微蘸取一些粉饼,用粉扑在脱妆部位按压一下,让防晒跟妆容完全融合,如果担心妆容会容易花掉,后续还可来点蜜粉定妆,只要轻轻按一层就可以了。

当我们外出时,包包里的化妆品化妆工具就少不了了,防晒的,补妆的,还有万能的化妆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