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脑一断电就关机是怎么回事

电脑作为日常工作与学习较为常用的工具,我们不得已经常要使用电脑。一些工作上的需求,为了便捷携带,从而诞生了笔记本电脑甚至商务性平板电脑。但是使用电脑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各种问题,那么笔记本电脑一断电就关机是怎么回事呢?

笔记本电脑一断电就关机是怎么回事
笔记本电脑一断电就关机是怎么回事

1、系统电源设置--为节省能源,笔记本电脑一般都有“电源设置”功能。可设置多长时间不用就自动关闭显示器、自动关闭硬盘、自动休眠或自动关机等选项。如果选上自动关机,则在相应时间到达时,就会自动关机。

2、应用软件选项--有些应用软件也有自动关机选项。例如下载软件、杀毒软件等,一般都有在完成下载或杀毒完成后自动关机的选项。如果选上自动关机,则在相应的任务完成后,就会自动关机。

3、电脑硬件故障--如散热不良造成温度过高或其他的硬件故障,都会引起自动关机。

以上就是关于笔记本电脑一断电就关机是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对于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首选要找出原因,然后再去解决问题。